苏洛ovo

苏洛,详细介绍看置顶。婉拒大众雷点抄袭相关。
收到红心蓝手评论会巨开心!非ky评论都会回复。
又非又咕。
新网王音游国服选手
苏沐秋卡米尔同人写手
凹凸大赛某不知名见习天使

【伞修】一段由课本助攻达成的爱情

梗源空间,画重点:有修改,梗图在结尾

cp伞修,校园pa,双向暗恋

如果ooc了就是我的问题

没问题就让我们继续

喜欢还请红心蓝手评论~













01

       全年级都知道,苏沐秋看叶修有点不太顺眼。嗯,没有恶意的不顺眼。

       虽然,在其他同学眼中,俩人最开始的见面看起来还是挺和谐的。


       分班考后,苏沐秋直接被分进了荣耀高中里最好的A班。又因为他成绩好,人缘也不错,前有老师宠爱后有同学拥护,在A班可谓是混得风生水起。后来,有个叫叶修的转学生空降A班并成为了他的同桌。从那一天起,一贯顺风顺水的苏同学发现,这生活它突然就有那么点儿水逆的味道了。


       首先,成绩。

       苏沐秋自诩平平无奇考试小天才,这可不是自大,他自己确确实实配得上这个称呼。谁不知道荣耀高中学习节奏快,强度还不小,考试又一向自主出题,题目难度比一般学校要高不少,这其中又以各年级A班的题目为最。

       而苏沐秋的水平,用他本人的一句话来说吧:谢邀,人在A班,刚讲完卷子,这回全班第一又是我,什么时候能换个人上讲台啊!每次都是我,我讲都烦了!

       虽然这么说,但苏沐秋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笑眯眯的,完全看不出一点厌烦的样子,可见对于自己的成绩是十分满意的。

       叶修来了后头一回考试,最后成绩以一分之差略低苏沐秋一头,当时的苏沐秋眼睛一亮——哎呦不错哦,居然能跟我势均力敌?小伙子有前途!下回我们接着比啊!

       后来,随着一场场考试的进行,苏沐秋逐渐笑不出来了。

       大大小小的考试那么多,除了第一次考试,苏沐秋几乎回回都被叶修压一头,虽然都是微小分差吧,但还是让当惯了第一名的小苏同学颇为不爽。

       啧,又被他赢了一回。也没领先我多少,下回肯定超过你。苏沐秋磨了磨牙,气呼呼地想到。


       其次,人缘。

       倒不是说苏沐秋人缘变差了,只是吧,这第一名的孩子总会得到老师的优先关注,之后老师稍微慢半拍才会想到别人。就拿上回那个演讲比赛来说吧,苏沐秋对这个比赛可是蓄谋已久,宣传出了后就借着班干部的名头进了办公室找老师旁敲侧击地打听。

       苏沐秋设想得很美好,在他看来,这个名额估摸着十有八九就是自己的了。毕竟班里同学早早就跟他通过气,这个比赛没什么人感兴趣,大部分人都摩拳擦掌地为接下来的校运会和音乐节做准备。按照以往的规律,这种事情老师肯定是先问问自己要不要参加,如果自己不参加再通知下去收集名单。

       啊,当然,哪怕自己参加,老师也还是会收集名单的,指不定有别人感兴趣呢。什么?你问那多嘴问苏沐秋一句的意义在哪?那当然是为了让苏沐秋在多人竞争的情况下安排商量筛选啊!班干部嘛,就要替老师分忧是不是?


       老师:你们自己协商好了再跟我说啊,我可不负责挑人。

       苏沐秋和同学们:行吧…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事情并没有按照苏同学的设想发展。


       “老师啊,您看这个演讲比赛是不是…”

       “啊,这个啊。你记得问问叶修参不参加,然后通知下去,如果还有别人想参加等话就照以前办。”

       ……行吧,把叶修忘了,差点忘了这家伙是现在的第一名。

       苏沐秋默默咽下到达嘴边儿的毛遂自荐的话,低着气压回班里走老程序。不过好在最后的结果还是挺令苏沐秋欣慰的:通过气的同学们没人改主意,叶修嫌弃麻烦懒得去,所以名额还是归自己。

       “你真不去啊?”苏沐秋挑了挑眉,又问了叶修一遍。

       “算了吧,太麻烦…”叶修看了他一眼,摆摆手道:“为班争光这事儿就靠你了哈苏大大!”


       这让苏沐秋觉得,叶修这人偶尔还是有点顺眼的时候嘛,偶尔。


       再说说同学。

       班里的同学们对苏沐秋的印象是这样的:特别接地气贼聪明的大学霸!

       对叶修的印象是这样:实力深不可测神圣不可侵犯(?)的大学神!


       苏沐秋迷惑,苏沐秋不解,学霸学神的区别他还是懂的,自己怎么就又低了叶修一头?这成绩明明就差不多!!!


       对此,同学们派出代表做出如下回复:

       “秋哥,其实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叶神讲题的时候我总感觉有时候会受到智商上的嘲讽…。当然我知道叶神没那个意思,但是就是…那种感觉你明白不?就,学神了呗。”

       得,怪我太接地气了咯?行吧。

       苏沐秋抹了把额头上不存在的汗水,默许了这个称呼。



02

       全年级都知道,叶修知道苏沐秋有那么点儿看他不顺眼,但这并不妨碍他俩关系不错。


       初来乍到的A班小萌新,直接被指派成有群众基础的A班大佬的同桌,这搭配别说还挺有意思。虽然,萌新不是真“萌新”,大佬也不算真“大佬”。

       叶修到现在都记得,来到A班后的第一场考试出成绩后,苏沐秋看自己的眼神——明亮,热切,赞许,跃跃欲试以及包含着很多零零散散的其他情感。

       “不错嘛叶修,居然就比我低一分!有前途啊小伙子——” 他记得苏沐秋搭着他肩膀,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稍微努努力,说不定下回有那么0.1的可能性超过我呢!”

       “成啊,下回超过你。”叶修也笑了起来,学着苏沐秋的样子对他眨眨眼,“输了可别哭。”

       “就客套话怎么还当真了…几个菜啊喝成这样?”苏沐秋不知怎么被戳到了点,怒气蹭地一下就涨起来了,他撇撇嘴冷哼一声,“谁怕谁,我们走着瞧。你下回可别哭!”


       考试出成绩后,叶修看着同桌苏同学不太美妙的脸色差点没笑趴在桌子上,最终收获了苏沐秋恼羞成怒的一掐,这事儿才算揭过去。

       自此之后,俩人的关系进步飞快,经过几回合作差不多都到达好搭档的级别了。叶修偶尔也会感觉奇怪,就苏沐秋那性子,怎么偏偏总能跟自己杠起来…

       难不成,真是我的问题?

       叶修开始怀疑人生,随后悟了:苏沐秋这人太好玩了,逗他可太有意思了,下次还敢!


       身旁的苏沐秋打了个喷嚏,他皱皱眉,用胳膊肘撞撞叶修,压低声音开口:“叶修,你刚刚是不是在骂我?”

       叶修同样压低声音:“没,夸你呢。”

       “你猜我信不信,别说了,认真上课!”

       “成成成,在听了在听了。”



03

       全年级都不知道,苏沐秋和叶修互相喜欢对方却都没有说。

       暗恋真是一种甜蜜的烦恼。苏沐秋和叶修如是想。


       刚发现自己的心意时,苏沐秋其实是有点迷茫的,而且在上课的时候总感觉叶修在看他,转过头时却只能发现一个状似认真听课的侧脸。

       “搞什么啊…”

       苏沐秋小声嘟囔一句,借着手臂的遮挡顺手拿起铅笔在课本上写下了叶修的名字,又加了个问号。


       叶修今天没来上课,在宿舍休息,因为昨天吃坏肚子了。苏沐秋无奈地摇摇头,给叶修收拾好了桌面带好试卷,又在课本上写道:快好起来吧,一个人太无聊了。


       一个意外造成的嘴唇相触,对象是叶修。

       感觉…并不讨厌。

       对自己的心意猜得十拿九稳,苏沐秋拿起铅笔对着课本,落笔前又犹豫了。最后,他写到:难道我喜欢你?


       叶修同学小病终愈,重返课堂,第一件事是问同桌苏沐秋要课本和笔记本。别问,问就是学习使人快乐。

       半晌,叶修把课本和笔记本还了回来,苏沐秋注意到他的耳朵似乎有点发红。

       “哟,想到什么好事了?高兴得耳朵都红了?”苏沐秋打趣一句,谁知道叶修轻咳两声,点头应下,煞有介事地开口:“苏沐秋,以后你课本和笔记只能借给我一个人。”

       苏沐秋正翻着叶修还回来的课本,到手头上的书他会习惯性翻一遍。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话,苏沐秋头也没抬:“肯定啊,别人的你也看不上不是?况且除了你没人能看懂我的笔记OK?”


       叶修没继续说话。

       苏沐秋忽然也不说话了,他发现,之前自己在课本上用铅笔写下来的东西,都被叶修也用铅笔回复了。


       “叶修?”

       “在啊,什么事儿?”


       “快好起来吧,一个人太无聊了。”

       “躺下歇着也一样没什么意思,有点儿想你了。”


       “难道我喜欢你?”

       “自信点儿,把难道去掉。挺巧,我也是。”



04

       最后,全年级都知道苏沐秋和叶修互相表白成功了。

       全年级都知道苏沐秋和叶修在一起了。


——————END——————

附上梗图


评论(17)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