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洛ovo

苏洛,详细介绍看置顶。婉拒大众雷点抄袭相关。
收到红心蓝手评论会巨开心!非ky评论都会回复。
又非又咕。
新网王音游国服选手
苏沐秋卡米尔同人写手
凹凸大赛某不知名见习天使

【知乎体】作为有钱人,有没有哪一件事让你发自内心地感觉有钱真好?

修伞

十八线小明星叶X金主大老板伞

苏沐秋第一人称视角

没问题的话让我们继续

















知乎问题:作为有钱人,有没有哪一件事让你发自内心地感觉有钱真好?


匿名用户:


      谢邀,刚从一个颁奖典礼现场出来,既然被邀请了那我就回答一下吧。对我而言,让我最发自内心认为有钱真好的事情莫过于可以很轻松地帮在意的人实现梦想。


      答主勉勉强强算个有钱人,当初遇到喜欢的人…啊,现在是我男朋友了。当初遇到他时这小子正在离家出走,对,就是离家出走。我问他为什么要跑出来,他说是出来追求梦想的,不想留在家继承家业。


      得,没想到这人还是个小少爷,虽说在我看来他一点少爷的样子都没有。


      我见他无家可归怪可怜的,没忍住动了恻隐之心,打算收留他一晚。回家互相熟悉之后,我这才知道,这位小少爷跑出来是想演戏的,而且现在已经算是圈里人了,尽管并不出名就是了。大约是聊得太投缘了,当时我脑子一热,拍桌子决定帮他实现梦想。然后他就顺理成章在我家住下了,反正家里只有我妹妹和我两个人,也不在乎多他一个。


      现在他事业发展得很不错,我真的很高兴可以帮到他,就这件事而言,我真情实感地表示,有钱真好。


————————————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点赞啊,我都怀疑你们是不是把我马甲扒出来了…。嗯?居然还有想听我和他的爱情故事的人,还有想听听具体怎么实现梦想的啊。那行吧,反正我最近也没什么工作要忙,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H市人,跟妹妹相依为命一起长大,为了生计很早就出去工作了。后来妹妹高中时被一个摄影大佬看中,问她要不要去当平面模特。确认真实性后我第一时间征求了她的意见,妹妹长大了,这种事情自然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我负责在旁边给她参谋一下就好了。最后我们达成共识,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随她喜欢就可以。哎,有时候真的不希望妹妹太懂事,无忧无虑地长大就好,其他一切都有我呢。


      后来我工作也稳定下来了,自己当了老板,妹妹也考上了目标的大学,打算以后往圈里发展。然后没多久,我就遇上现在的男朋友了。之后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


————————————————


      哎哎哎别催更,我又不是写小说的,昨天那个点了是要睡觉的嘛。


      上回说到哪儿了?哦对,说到我把他带回家了,为了方便称呼就叫他Y吧。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Y这小子之前演过一部特别火的网剧,他还是男一号!根据我对那部网剧的印象,他公司不趁着那么火那么高的热度做点什么简直不应该啊?问他他也是笑着摇摇头,我估计这里还有点别的事,指不定是得罪了什么人,最后Y被雪藏,直到合同到期。


      新人的合同本来也没多久,到期后他没续约,就这么孑然一身地离开公司,看起来就像是出来溜达玩的(原谅我这么说,你们要是看见我们当初怎么遇见的一定也会这么想。),紧接着就被我遇上了。


      我不是脑子一热决定帮他一把吗?就跟他说,打算投资给他拍部电影,让他演男主角。结果你猜他说什么?他说:“S老板这是打算包养我?” 我当时就愣了,这话别人说出来我还能心平气和地解释清楚,他一说出来我怎么就这么想打人呢?


      虽然我这话的确有那么点歧义…但他讲出来的样子真的很气人,何况我当时也没那个想法。我可是正经老板做正经生意的!这种事我可不干。


————————————


      我又来更新了。看评论有人猜我的公司是不是圈里的,恭喜这位朋友猜对了!毕竟妹妹以后打算入圈,当哥哥的肯定要提早准备准备。


      上回说到我打算给Y拍电影,这是我深思熟虑后的决定。Y之前的网剧我特意找出来看过,他的演技真的不错,假以时日必成大器。正巧我有几个朋友是导演,聊天的时候顺口跟他们提了几句Y的情况,完了问问他们有没有合适的本子。其中一个导演,我们叫他T导吧。他看了Y的网剧后跟我说,他正给自己的电影物色男主角,很看好Y,认为他通过试镜的概率很高,让我问问他有没有兴趣。我跟Y说了这事,他看完剧本表示自己决定去试试看,这段时间打算好好准备。于是,为了加大他通过试镜的概率,本老板愉快地客串了一星期的工具人。


      说实话,相处好几天下来我发现Y这人挺对我胃口的,除了讲话气人,他哪方面都挺好。之前那个玩笑话我们谁也没提,大部分时间都在讨论剧本,帮他琢磨角色。试镜前一天我跟他说:“这样,要是你通过试镜,我就投资这部电影,让你带资进组,做个后台硬实的男主角怎么样?” 他盯了我几秒钟,然后乐呵呵地接我话:“好嘞,金主大大发话,那我必须做到啊!等着吧。” 跟着第二天就去试镜了。


————————————————


      居然有人说我断在最关键的地方,没想到我还有写小说的天分哈!


      Y的试镜通过了,为此我开了瓶香槟帮他庆祝。这时候我们俩已经算是很好的朋友了,替朋友庆祝自然理所应当。结果没想到这人酒量这么差,一杯香槟就倒了,虽然没失去意识,但应该也差不多半醉半醒了,简直刷新我对“酒量差”这词的认知。因为这个醉酒的意外我还丢了自己的初吻,那种尴尬无语心累的复杂心情我描述不出来,两个字,绝了。


      第二天Y就进组准备拍摄了,我也找到了T导,履行约好了的投资,以及表明自己打算常驻剧组监督拍摄进度。T导打趣我说是不是为了小情人来的,我没好气跟他说我们不是那种关系。现在想起来,可能那时候,甚至更早,我就开始有点喜欢Y了。


      啊我的废话是不是太多了,不好意思哈…一不小心就说多了点,那今天先到这里吧。


———————————————


      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他后,我躲了他两天,也不能说是躲,就是“被动”忙了起来。我总觉得他看出来了什么,等我想明白打算顺其自然后,他对我的态度倒还是和之前一样,也没问我什么。


      后来他又拍了好几部口碑不错的电影,自然都是我投资的。Y越来越红,事业越来越好,自然有人眼红有人嫉妒。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遇到过不少,都被我们俩联手解决了。因为我每回的随组拍摄,渐渐传出Y被我包养的消息,我问他要不要澄清,他无所谓地耸耸肩:“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事实哈!”


      我:虽然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说得有道理,但我们严格来说真不是那种关系。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事不知怎么又过去了。


————————————————


      大概是最后一次更新,故事快说完了。


      Y先表白的,收到表白的那一刻我是真的很开心,喜欢的人也喜欢你这个事实让我很快乐。之后我们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交往后有一段热恋期,紧接着就进入了温馨的老夫老妻模式。热恋期我曾经问过他,当初跟我表白时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说他感觉我喜欢他,估计是抹不开面子表白,这才亲自上阵,更何况我不是一直都对他有想法吗?


      大概是我当时的表情太过震惊,他沉默了一下,缓缓发问:“你难道不是来包养我的吗?”


      我非常诚恳地回复:。虽然但是,一开始我真没这个想法。


      紧接着他什么也没说,从背后一把抱过来,下巴搁在我肩膀上,幽幽开口:“…那你现在开始赶紧有。” 我当时一听这话差点没笑出来,男朋友太可爱了,于是一边憋着笑一边点头:“有了有了,特别有想法,最喜欢你。”


      后来我因为笑话他又被报复回来了,这就是另一件事了。


      好啦!故事讲完了,现在我和Y的感情很好,Y的事业发展得也很好,我妹妹的学业也完成得不错,事业方面估计下个月应该还会跟Y合作拍个杂志封面,各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总而言之,能这么方便地帮他们实现梦想,有钱真是太好了。


—————E————N————D—————


祝叶修生日快乐!这篇朋友点的修伞贺文!写得很开心——,下回生日再写别的吧!

评论(7)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